被控加州野火元凶 企業聲請破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發生的加州野火造成慘重傷亡與財損,運營公用事業的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被控是引發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元凶,它今天宣布計劃於月底聲請破產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部在舊金山的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Gas and Electric Company, PG&E) 表示,去年發生在加州北部的坎普野火(Camp Fire),堪稱當代加州最致命野火,造成86人不幸喪命,它面臨超過300億美元的索賠,決定根據破產法第11章的規定重組。

而2017年北加州著名葡萄酒鄉納帕郡(NapaCounty)與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被大火吞噬,超過40人不幸死亡,這家運營公用事業的企業也被告上法院。

太平洋瓦斯電力發表聲明說:「總公司(PG&ECorporation)與全資子公司太平洋瓦斯電力(PG&E),打算於1月29日前後聲請根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進行重組,另據最近頒布的州法規定須於15天前告知。」

太平洋瓦斯電力並指出,導致今天股價跌幅達52%的破產聲請,不至於損及加州1600萬天然氣與電力用戶的權益。

加州遭逢毀滅性野火後,太平洋瓦斯電力遭受嚴格調查,因為跡象顯示這家企業的部分老舊設備可能引發野火。(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