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國會表決脫歐協議後 梅伊將迅速回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表示,梅伊今天告訴內閣大臣,國會今天就她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後,她會迅速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有記者問起,如果梅伊一如外界廣泛預期在這次表決落敗,是否會請辭?發言人答覆說,梅伊決心實現民眾的意願,帶領英國脫離歐盟。

發言人表示:「首相表示,政府是人民的僕人,她熱切相信,我們必須實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她又說,在表決過後,她會很快針對結果做出回應。」

英國「太陽報」(The Sun)政治新聞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稍早表示,梅伊對內閣表示,她計畫繼續推動她目前的脫歐計畫,不論她的脫歐協議在國會表決時遭到多大挫敗。

鄧恩推文說:「我聽說(首相)剛告訴內閣,她將繼續推動她的脫歐協議,不論今晚遭受多重大的挫敗。」

梅伊(Theresa May)雖在最後一刻向國會請命,呼籲議員讓她達成的脫歐協議過關,卻幾乎徒勞無功,恐怕只能眼睜睜看著她的脫歐協議被否決,並讓英國政府面臨95年來在國會最大挫敗。

表決預定今晚7時(台灣時間16日凌晨3時)登場。現在這場戰役的重點,恐怕不在梅伊是否吞敗,而是輸得多慘。(譯者:林治平)1080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