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QFII額度翻倍 金管會:台股仍具優勢 會持續觀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大陸宣布將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 (QFII) 額度提高倍增,外界擔憂是否會對台股產生磁吸效應?金管會證期局今 (15) 表示,台股仍具優勢,會持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昨天公告,為滿足境外投資者擴大對中國資本市場的投資需求,經國務院批准,QFII 總額度由 1500 億美元增加至 3000 億美元。業內人士認為,大陸提高 QFII 總額度,進一步實施「對外開放」,積極引導外資入市,中長期有利於 A 股市場良好發展。

正因如此,外界擔憂大陸 QFII 額度提高後,恐對台股產生磁吸效應的影響,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我們台股去 (2018) 年的總體面、經濟發展都穩定,且去年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 8.3%,台股現金殖利率仍有 4.5%,基本面佳,加上我國外匯管制相對較鬆,公司治理健全、法規透明度高、財務資訊透明等,這些都讓台股仍具優勢。

張振山表示,而大陸 QFII 額度增加一倍,市場是否有足夠吸引力,短期內仍要觀察。

至於我國 QFII 額度,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底止,我國金融業獲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核准的 QFII 額度,合計有 107.61 億美元。其中,元大證券獲核准 0.8 億美元;20 家投信獲准 56.01 億美元;9 家保險業 47 億美元;6 家銀行 3.8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