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匯市猜不透的夢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想要了解英鎊何去何從?著實得靠點運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期英國國會議員週二將拒絕首相梅伊協商出的脫歐協定,問題只在輸多少票。

CMC 公司分析師斯坦茲 (Jochen Stanzl) 說,一旦梅伊表決失敗,英鎊將立即轉弱,由 1.28 美元下跌至 1.24 美元,接近 2017 年初以來低點。

但興業銀行分析師賈克斯 (Kit Juckes) 指出,英鎊也可能從中獲利,因為梅伊失敗,將會增加英國脫歐延後或取消的可能性。

在投票後的幾天,會發生什麼事,非常難以預料。國會的各方人馬都想掌控英國脫歐的過程,目前具有極高的不確定性。

英國定於 3 月底脫離歐盟,在期限截止之前,梅伊所協商出的協定已不太可能再大幅修改。替代方案則包括無協定脫歐,二次公投,或梅伊政府垮台並重新舉行大選。民眾已更加預期整個過程將會延後。

各種的可能結果及嚴重後果,成了匯市交易員的重大挑戰。

「很難說情況會如何演變,」斯坦茲說。「也不知道該做多或做空英鎊,因為什麼結果都有可能。」

分析師說,週三,即英國脫歐協定投票之後的一天,對英鎊走勢將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如果非常多國會議員投票反對梅伊,則反對的勞工黨可能試圖強迫舉行大選,或梅伊辭去首相職務。

但在過去,梅伊曾安全度過反對派逼宮。如果她續任首相,下一步將是在三日內,推出一項替代協定。但仍不清楚那種協定可以獲得國會的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