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隔鄰房價卻便宜4成 台南仁德中古透天300萬買得到

▲台南仁德區透天價位相對親民(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南仁德區透天價位相對親民(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台南蛋黃行政區住宅日趨飽和,建商紛紛轉往外圍獵地、蓋房,其中仁德區因緊鄰蛋黃東區生活圈之外溢效應,加上房價相對便宜4成,近3年的土地、建物交易數量皆呈現上升走勢,屋齡30年左右的中古透天約300至500萬就能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廠房林立的仁德區,轉型觀光後,改善的居住環境,吸引不少建商在此推出建案,延續台南市區的房市熱度。觀察仁德區近3年房市交易,不僅房價上調3成,土地或建物交易數量也都大幅提升,依台南地政局統計,2018年仁德區土地和建物買賣移轉為2584筆和1018棟,創三年來新高,相較2016年分別成長3成和4成。

因緊鄰東區且價位親民,仁德區成為首購族首選。信義房屋崇善店店長葉怡君表示,仁德區以透天為主力,屋齡較新的產品主要位在台86線以北的範圍,總價約1000至1200萬元,但若同樣類型物件,在東區起碼要價1400至1600萬元,仁德區房價相對便宜了3至4成;而台86線以南的區塊,則多是屋齡30年左右的中古透天約300至500萬就能入手。

此外,仁德區擁有便捷交通也是一大優勢,區內有國道1號、台1縣省道、台86快速道路行經,還有中洲、仁德及保安等3個火車站,且鄰近台南航空站、高鐵站,南來北往頗為便利。

過去因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地勢較為低窪,遇大雨時,雨水便大量匯聚交流道下方的三爺宮溪,造成汪洋一片,近年來在台南市政府積極治水,建置滯洪池、改善排水,逐步緩解以往的淹水窘境。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