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執行長讚揚川普減稅 暗示拘禁個人 恐傷害對美國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為執行長任正非週二罕見地在國際媒體面前,公開露面。他對川普的減稅政策表示讚揚,但也暗示美國的某些行動,如逮捕他的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則可能嚇跑潛在的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川普總統個人而言,我仍相信他是一位偉大的總統,因為他勇於減稅。」任正非說。「我認為這有助美國企業的發展。」

但他說「拘捕某些個人的行動,對中美關係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孟晚舟係於 12 月在加拿大遭到逮捕。美國當局指控孟晚舟與華為違反了對伊朗的制裁法案,可能透過 HSBC 銀行,進行了非法交易。美國當局將於 1 月底提出引渡要求。

「善待擁有潛在投資人的國家,也很重要,如此他們的投資才會來到,」任正非說。「如果拘留某些個人,讓國家或企業感到畏懼,就可能嚇跑了這些人,這當然不符合美國利益。」

然而,中國亦採取了拘捕行動。自孟晚舟被捕以來,至少 13 名加拿大人遭到中國逮捕,但至少有 8 人已被釋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