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慘敗 傳英議員籌備動議延後脫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接過電話的消息人士說法,英國國會議員正在籌備動議來延後里斯本條約第50條(Article 50)的脫離歐洲聯盟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草案今晚遭國會議員否決。在與商業領袖通話時,她的部分高階閣員提出延後3月29日脫歐日期的想法。

根據一名參與通話的英國企業主管,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以及脫歐大臣巴克雷(Stephen Barclay)表示,已在準備動議來延後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這名要求匿名的企業主管還說,多位商業領袖向諸位大臣們問及無協議脫歐一事。

這名消息人士說:「他們極力試著展露出知道接下來事情會如何發展,但沒有人知道。」消息人士還說:「我們必須等著看國會將建立起什麼共識。」(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