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案 波蘭男子遭控擔任特工期間替中國當間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沙15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遭華沙有關單位逮捕的前波蘭安全局人員,被控在仍任職於波蘭政府機構期間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蘭籍男子杜巴吉羅(Piotr Durbajlo)本月10日遭捕,當時是行動通訊公司Orange Polska員工。但根據職場人脈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一個有他名字的檔案,他2000年至2017年間曾任職於波蘭國內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電子通訊辦事處(Office of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等國家機構。

路透社記者查詢時,波蘭國家檢察官辦公室和安全局發言人均婉拒對華爾街日報這則報導置評。路透社也無法找到杜巴吉羅的委任律師。

波蘭官員11日表示,杜巴吉羅與中國籍的華為公司主管王偉晶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一同遭到逮捕,但沒有透露所涉不法活動的細節。

華為是全球最大型的電信設備製造商,由於本身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外加美國帶頭指控華為設備有可能被北京用來當做間諜工具,因此遭西方國家用放大鏡檢視。

相關證據從未曝光,華為也一再否認指控,但多個西方國家仍限制華為進入當地市場。(譯者:蔡佳敏)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