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管中閔遭監察院彈劾 馬英九痛批:這是違法的!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1.16)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1.16)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延宕356天的台大校長遴選案在去年底才剛剛落幕,台大校長管中閔上週才剛走馬上任,監察院昨日又通過對管中閔在公職任內違法兼職案,再度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痛批,「這是違法的!」監察院怎麼可以如此對待一個台灣最好的大學?而且用的理由實在是不敢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院昨日以管中閔之前被爆出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以「匿名」方式在「壹週刊」寫專欄,且每月固定收取報酬為由,認定管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不得兼職的規定,通過彈劾案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最重可能做出「免職」判決。

馬英九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直斥,「這違法的!」管中閔在媒體上寫稿就是賺點外快,並不算是兼職,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得非常清楚。馬認為,公懲會未必會接受監察院的彈劾文,因為「依據的法理不存在。」

馬英九也說,監察院通過對管的彈劾,令他感到很羞恥,怎麼可以這樣對付一個台灣最好的大學?而且用的理由實在不敢想像。他強調,台大校長遴選終於等到水落石出,主管機關教育部長都認為沒有問題了,「結果監察委員還要來狗尾續貂,實在叫人看不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