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協議國會闖關慘敗 英鎊反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股市攀升之際,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在國會以壓倒性票數遭到否決,英鎊今天反彈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英鎊在梅伊(Theresa May)脫歐表決慘輸後上漲,顯示投資人仍然認為無協議情況下「硬脫歐」,不太可能發生。

英國國會表決結束進行計票時,美國股市一度拉回,但很快就因中國計劃減稅刺激經濟的消息傳出,隨歐股和亞股走高。

近格林威治時間21時40分時(台北時間今早5時40分),英鎊兌歐元匯率站上88.66便士。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1.2871美元。

英國國會今天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否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成為英國首相有史以來遭受最大挫敗之一。(譯者:王品軒/核稿:徐睿承)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