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協議被否決 英鎊V型反轉 新台幣盤整偏弱

▲新台幣貶值短期雖有利出口,但若亞洲貨幣競貶,其效果也有限。(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貶值短期雖有利出口,但若亞洲貨幣競貶,其效果也有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英國國會否決英國脫歐協議,英鎊兌美元呈現V型反彈,在投票前一度急挫逾1%,但結果出爐後出現反彈,顯示市場相信英國不會硬脫歐,英鎊兌美元目前在1.2836附近震盪。不過,亞洲貨幣受歐洲貨幣影響有限,今(16)日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呈現盤整小貶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國會以432票比202票大比數,否決首相梅伊所主導的脫歐協議草案,這是英國政府95年來最大的敗仗。而英鎊兌美元則出現震盪,在表決前曾急挫逾1%,貶破1.27,一度來到1.2668,但協議被否決後,英鎊出現反彈,曾觸1.2873,目前在1.2836盤整。

匯銀人士指出,歐洲貨幣對亞洲貨幣影響不大,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日早盤呈現盤整偏弱格局,其中韓元在1120.9至1123.63韓元兌美元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7615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73基點,而日圓則在108.34至108.73日圓兌1美元盤整。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0.845元、貶值2.5分開出,但因市場缺乏明確指引方向而趨向觀望,新台幣未進一步走貶,目前在30.835元盤整,預期可能要等到有新的美國經濟數據公布,否則新台幣恐持續區間盤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