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節51分破歷史紀錄 勇士大勝金塊躍升西區龍頭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勇士今(16)日在客場挑戰金塊,靠著「海嘯兄弟」三人全場狂攻89分,勇士在首節就拿下破NBA歷史紀錄的51分,終場也以142:111大勝對手、以30勝14負的戰績躍升西區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是西區前兩名球隊的交手,雙方也都對這場比賽有些想法,不過勇士不愧是已經完成2連霸的衛冕軍,本場比賽首節就轟進10顆三分球,儘管金塊得分火力也很火燙,靠著Jamal Murray的壓哨三分球緊追在後,但是該節打完勇士還是取得51:38的領先。

次節雙方火力都有些下滑,金塊雖然一度靠著兩大球星Nikola Jokic和Jamal Murray努力緊咬比分,但當Jokic因為犯規麻煩退場後,分數又被勇士拉開,半場戰罷勇士以79:60領先。

第三節勇士火力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海嘯兄弟」輪流不講理三分命中、率隊打出一波16:3的高潮,分差也被徹底拉開到30分以上,比賽至此已無懸念,第四節中段雙方紛紛換上替補球員應戰,勇士最終以31分之差贏得勝利。

Stephen Curry今天只打了30分鐘,18投10中、三分球13投8中,全場攻下31分,另外還有6籃板和4次助攻。而Klay Thompon19投13中,同樣也拿到31分,「KD」Kevin Durant命中率更恐怖,15投11中得到27分。

金塊方面,M. Beasley得到22分,而J. Murray則是拿到21分,兩人命中率都破5成,而當家中鋒N. Jokic則是繳出17分、8助攻的表現,但球隊防不住對手,最終也讓出了西區龍頭寶座。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