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國部分軍事科技已領先世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一份評估今天指出,中國已在部分全球最先進武器系統領域取得領先地位,部分項目甚至已超越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Agency)在一份非機密報告指出,中國近年來在軍事上已有顯著的躍進,部分歸因於中國藉法規強制外國夥伴釋出高科技機密,以換取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

報告指「用盡手段取得科技的結果,是解放軍(PLA)在一些最現代的武器系統裡,快要能執世界牛耳」。

報告指出,中國目前在諸多科技領域已處領先,包括艦船設計、中程及中遠程飛彈,以及「高超音速(hypersonic)」武器。高超音速武器讓飛彈能進行好幾倍音速的速度飛行,並能躲避飛彈防衛系統。

中國軍事力量增長,意味中國在航空、航海、太空以及網路方面已有先進能力,「讓中國可在區域中遂行其意志」。(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