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教師罷工第2天 樂團藝人助陣聲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5日專電)洛杉磯30年來首見的教師罷工進入第2天,成千上萬穿紅衣的教師與支持者今天持續聚集市中心表達訴求,連樂團、電視演員都來助陣,音樂老師也演奏各種樂器鼓舞士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UTLA)與教育當局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歷經21個月談判未達共識,從昨天開始約3萬名教師展開罷工,訴求加薪、縮減班級人數、增聘學校職員等。

南加州連日陰雨,群眾熱情不減,以「為教育而紅」標籤(Red for Ed)串聯,身穿紅色衣服的人潮在雨中冒著攝氏10度低溫,高喊口號「老師為了孩子站出來」、「孩子教育不能等」,從市政府一路遊行到學區總部。

在地樂團Ozomatli登上舞台,用音樂與舞蹈鼓舞士氣,台下紅衣群眾手舞足蹈。數十名音樂老師一起站到舞台前,演奏樂器加入聲援。

樂團成員表示,他們是公立學校教出來的孩子,要向這些音樂老師道謝,音樂課啟發了每個人的音樂路。

除了上萬人組成的「紅衫軍」人潮,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也在網上發聲,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直播、分享實況照片。電視影集「絕命律師」(BetterCall Saul)演員費比安(Patrick Fabian)今天以學生家長的身分到場,支持教師爭取權益。

學區總監伯特納(Austin Beutner)上午對媒體表示,罷工第一天學區內1240所學校照常上課,出席率只有平日的1/3,約14萬2000名學生到課,驟降的出席率使得學區在一天內損失了州政府補助款1500萬美元。

洛杉磯學區是全美第2大學區,約60萬名註冊學生,這次3萬名教師罷工影響的學生約50萬人。伯特納表示,學區90%經費來自加州政府,依照學生每天出席率撥款。

教師工會除了要求教師加薪6.5%,也要求增聘圖書館員、輔導人員和護理人員,縮減班級人數和減少測驗,以及暫停設立新的特許學校。

洛杉磯郡教育局統計,教師年薪依照每人年資與學歷不同,約在4.4萬美元到8.6萬美元之間。學區表示,教師平均年薪是7.5萬美元。

教師工會會長卡布托波爾(Alex Caputo-Pearl)今天重申訴求:「我們將在這場抗爭當中為教育工作者贏得最基本的尊嚴。我們以身為教育者為榮。」

學區方面提出,未來3年之內,於前2年為教師加薪6%,但工會方面希望能夠一次加到6.5%,雙方意見分歧。洛杉磯當地電視台報導,罷工第2天到校學生的出席人數比起昨天略微增加,達15萬9000人。(編輯:施燕飛)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