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還會強多久? 外銀:已處於強弩之末 

▲市場對貿易戰不安緩解,美元指數小跌,新台幣今(20)日早盤也續升。(圖/摘自pixabay)
▲市場對貿易戰不安緩解,美元指數小跌,新台幣今(20)日早盤也續升。(圖/摘自pixabay)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元還會強多久?相信是許多投資人最想知道的問題,此時還適合投資美元嗎?外銀認為美元今(2019)年仍有升值空間,但在美國經濟已觸頂及升息放緩之下,美元已處於「強弩之末」,只是離真正反轉仍有一段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銀行集團研究部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分析,雖然今年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從3%回落至2.5%左右,但2.5%仍是接近美國長期經濟成長的速度,在合理的成長速度中運行,因此預期美國聯準會還會升息,目前美國利率還未達中性水準,預估今年會升息2碼,達到3%水準。

此外,全球3大經濟體美國、日本及歐洲中,美國也是唯一採行緊縮貨幣政策的國家,因此,基本面因素仍可能支撐美元繼續走強一段時間。只是由於美國升息周期已接近尾聲,加上經濟觸頂,美元也已處於「強弩之末」,但離真正反轉仍有一段距離。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亦認為,美國經濟相對優異的表現與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加上相較於歐元和日圓的實質利率優勢,可望支撐美元在今年年前幾個月繼續走升。

不過,以中長期而言,全球經濟成長下滑和貿易活動放緩,最終將影響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表現,美國聯準會可能放慢升息步伐,隨著利差見頂,預期美元走勢將回落。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資深協理張冠雄也提到,美國聯準會在去年12月的升息後,表示未來應還有1至2次升息機會,美元相較其他外幣利差仍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但考量今年國際金融市場依舊受到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建議仍可將資金配置在收益相對穩定的優利定存,兼顧利息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