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2018年多次揚言退出北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多次私下揚言將讓美國退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時報導,川普首度提及讓美國退出北約的可能性時,政府高官不確定他是否是認真的。政府高官告訴紐時,之後,川普數次表示想退出北約。川普曾質疑這個長期聯盟是否依舊適宜,並就國防支出公開斥責盟國。

紐時說,去年7月,在引起爭論的北約峰會期間左右,川普告訴國家安全官員,他不明白待在北約的理由,認為北約是在消耗美國。

近日一篇「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川普隱瞞他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的細節;一篇紐時報導也說,聯邦調查局(FBI)針對川普的行為為何似乎讓俄羅斯受惠展開反情報調查。如今,紐時報導川普一再表示渴望退出北約,讓國家安全官員再度感到擔憂。

一名北約夥伴國家的高官今天告訴CNN,盟國官員過去一年的確在「竭力」說服川普堅守對北約的承諾。

官員說,他們擔憂的不是川普將完全退出北約,他們的討論主要聚焦於確保川普遵照第5條款,履行共同防禦夥伴國家的承諾;沒有這項承諾,北約等於廢了。官員說,他們去年持續說服讓川普維持對北約的承諾。

削弱北約長期以來一直都是蒲亭的目標,讓美國退出北約,正是蒲亭想達成的理想狀態。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天向CNN發言時,稱這篇紐時報導「毫無價值」。

她說:「這篇報導在6個月前寫好時就毫無價值,現在更是如此。」她說:「總統已經表明,我們的盟友必須履行承諾,共同承擔加強防禦的責任。」

她也提到,川普去年7月在訪問北約總部兩天期間讚揚北約的說法,他當時稱北約「非常重要」,且美國的承諾「非常穩固」。(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