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地區赤貧人數再上升 占總人口1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地牙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聯合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經濟委員會(ECLAC)今天發布的報告,拉丁美洲極度貧困情形在2017年達9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告中表示,拉丁美洲貧困人口穩定維持在總人口的30.2%,也就是1億8400萬人,但赤貧人口從2016年的9.9%上升至10.2%,達到6200萬人。

ECLAC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發表年度報告時表示:「居處赤貧的人口占比持續上升,延續2015年開始的趨勢。」

ECLAC執行長巴塞納(Alicia Barcena)在記者會上表示:「情況自2015年開始倒退,特別是在赤貧方面。」

根據以聖地牙哥為據點的ECLAC,貧困人口應該在去年下降到29.6%(1億8200萬人),而極端貧窮人口則將穩定維持在10.2%。

報告表示,拉丁美洲貧富不均情形在2000年代早期曾縮小,並特別指出近年來採取的「重要」社會保障措施,遏制不公平的財富分配。

然而,報告中表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仍是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包括許多產業在內的貧困程度很高,即使他們已經擺脫貧困和赤貧,仍容易受到景氣循環影響。」

ECLAC定義的赤貧標準是無法負擔基本食物者。(譯者:侯文婷/核稿:鄭詩韻)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