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女性美髮要小心 標檢局:市售直捲髮夾4成違規

▲經濟部標檢局查核市售直捲髮夾,發現違規比例有4成,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圖/標檢局提供)
▲經濟部標檢局查核市售直捲髮夾,發現違規比例有4成,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圖/標檢局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許多愛美的女性為了簡單變化出不同髮型,都會挑選一支捲髮夾,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售捲髮夾,檢測結果發現品質項目有1件構造檢查不符合規定,重要零組件比對有3件不符合規定,中文標示方面也有4件違規,違規比例有4成,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前要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檢局在百貨經銷商及藥妝販售通路購買10樣捲髮夾進行檢驗,依據國家標準CNS 3765、CNS 13783-1及國際標準IEC 60335-2-23進行溫升試驗、洩漏電流及絕緣耐電壓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電磁相容性等5項品質項目檢測,另查核重要零組件比對,並依據前述標準及商品檢驗法進行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查核。

檢驗結果發現,構造檢查有1件不符合規定,違規情形為電器外部金屬部件溫升超過75K,不可採用PVC絕緣被覆花線,重要零組件比對也有3件不合格,情形包括下零組件分壓電容(C1)型號與原報告登載型號不符、電路板與原報告不符及造型結構與原報告不符,還有樣品外觀與原報告不符,樣品電源線材PVC材質與原報告橡膠材質不符、開關電路板與原報告不符等。

在標示查核方面,商品檢驗標識全數符合規定,但中文標示未符合規定有4件,包含

樣品規格標示與原報告規格標示不符、中文標示未見II類電器符號「回」及警語,還有開關未標示ON及OFF、樣品標示圓圈直徑8.8mm與標準10mm不符。

標檢局表示,品質項目違規部分,商品檢驗法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重要零組件比對也通知業者補辦申請核准或以系列型式申請登錄,違者將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中文標示方面,已通知報驗義務人限期改正標示,屆期未改正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