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參議員陸天娜 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陸天娜向來直言不諱批評總統川普,且不遺餘力支持反性侵#MeToo等女權運動,今天她表示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史蒂芬柯貝爾深夜秀」(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錄影時宣布,她將在今晚繳交申請文件,爭取民主黨黨內提名。

她告訴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我將於今晚遞交成立美國總統選舉試探委員會的文件。」

52歲的陸天娜成立試探委員會後就能展開募款和籌辦競選活動的事務。

陸天娜表示:「我要競選美國總統,身為一名年輕媽媽,我將像替自己孩子拚鬥般,為其他人的孩子奮戰到底。」還說要替美國家庭爭取健保、改善公立學校,也會挑戰華府的「貪腐和貪婪」。

她在現場觀眾掌聲中說:「我有同情心、有勇氣和無畏的決心來做好這件事。」這場預錄的節目將於今天稍晚播出。

陸天娜近幾週即陸續聘僱多位頂級政治幕僚,引發外界揣測她即將宣布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

陸天娜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曾是財政上保守、中間派藍狗聯盟(Blue Dog Coalition )的一員,在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出任前總統歐巴馬的國務卿後,接替希拉蕊在紐約州聯邦參議員的懸缺,並於2012年和2018年贏得連任。

陸天娜因為帶頭呼籲國會改變處理性騷擾指控的方式而廣為人知,且成為「#我也是」(#MeToo)運動的核心人物。不過,早在#我也是運動2017年發跡之前,陸天娜就投入多年時間關切軍隊和校園的強暴與性侵議題。(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