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快看!打造愛情產業鏈?苦苓提「妙招」:OO一條街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參選時,除了大打「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經濟牌外,更號稱要在高雄打造「愛情產業鏈」,上任後也積極推動相關產業發展。對此,關心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在臉書上向韓國瑜提出市政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今( 16 )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他先前提出的「愛情公園」構想,無需花大錢重蓋一個,如今的中都濕地公園風景美麗,且有很多空地,是可發揮空間。

苦苓認為,可以種滿桃花,詩經說「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現代人也說「桃花運」,是很好的愛情象徵,桃紅色的花朵盛開,也有喜慶感覺;也能種植百子蓮(俗稱的愛情花),淺藍色的花朵和滿樹桃花相映成趣,不僅情侶不會錯過,婚紗業者也必聞風而來。

▲中都溼地公園。(圖/高市府提供) ▲中都溼地公園。(圖/高市府提供)

同時,苦苓表示,花園內除了可陳列 Q 版情侶像,也可做名家情話的牌子,供相戀的情侶就地取材,重點在於要多做一些可以兩人共同使用的設施。活動方面則可參考日本清水寺地主神社的「戀占石」,兩顆石頭擺在相當距離,從這顆石頭蒙著眼睛、心中想著愛人,若能走到另一顆石頭,就表示姻緣可能成功。

除此之外,苦苓強調,一定要有一棵大樹,供情侶們懸掛許願牌,旁邊可以有一些小店,販賣許願牌、情詩集、情話卡片甚至種種文創的愛情小物,這樣遊客可帶回做紀念、商家可提供好產品、創作者也能產出更新的作品。

苦苓認為,「最重要的是要蓋一座婚禮教堂」,不必花大錢,只要蓋的小小的、容得下神壇就夠,來賓可以在戶外,牆面用玻璃把公園的風景都納入。「市府只要收小小的租金(清潔費),訂婚或結婚的形式過程,可請婚禮公司籌辦,也可以新人和朋友共同策劃,舉辦一個屬於年輕人的浪漫婚禮,有比這更理想的圓滿結局嗎?」。

苦苓更點出,公園附近就有婚宴餐廳,不遠處也有婚紗攝影,如果真的一舉成名,說不定還能夠形成「婚宴一條街」、「婚紗一條街」,帶動更多相關產業。文末,苦苓表示這是他以高雄市民的身份,提出對市政的建議,大方地說「歡迎不論是否高雄人,一起都來參加討論,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苦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