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人數大減 主因汽車廠停止無薪假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家數及人數,本期(至108年1月15日止)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共19家,人數667人,較上期減2854人。勞動部官員解釋,主因某家汽車大廠停止實施無薪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今天發出新聞稿,公布本期(108年1月15日止),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俗稱無薪假)共19家,實施人數667人。

上期(107年12月31日)家數計25家,實施人數3521人。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有10家停止實施,另新增4家,累計減少6家,人數減少2854人。

勞動部指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含)以下。

勞動部官員解釋,無薪假人數大幅減少的主因是某單一汽車大廠停止實施無薪假。(編輯:李亨山)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