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接連爆發家暴與兒虐案 侯友宜:婦幼安全零容忍

▲侯友宜強調,他對家暴與兒虐事件深表難過,對婦幼安全的事件是零容忍。(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6)
▲侯友宜強調,他對家暴與兒虐事件深表難過,對婦幼安全的事件是零容忍。(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6)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新北市接連爆發家暴與兒虐的事件,引發社會的高度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強調,他對家暴與兒虐事件深表難過,對婦幼安全的事件是零容忍,至於是否要成立平台公佈違法的托育機構與托育員,交由社會局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事實上社會局的官方網站,都有公佈違法的托育機構,至於要不要再拉出來成立一個特別的平台來公佈,相信社會局都在評估;此外,如果公布能夠有效制止、制裁這些違法的托育機構,新北市當然樂意配合,樂於把它做得更完整,若社會局的資訊不夠詳細、無法辨識,應改進充分的揭露,以達警惕效果。

侯友宜指出,保護婦幼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希望大家發揮雞婆的精神,多關心周邊的鄰里;要求新北市政府團隊百分百的投入,維護婦幼安全責無旁貸,這不是單獨社會局主政的業務,各單位不要只是開會、書面評鑑,還要行動式的管理,由局長親自理解問題的所在,同時要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過去他在擔任副市長時就負責高風險家庭安全網,當時只有2000個家庭,經積極盤點後成長6倍,目前有12000個家庭;面對永和托嬰中心虐童案、蘆洲父親不滿兒子買肉圓未加辣椒的虐兒案,「他很難過」,盼望兒虐的事件不再發生,保護婦幼安全將直接面對。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為建構暴力防治的服務,建制家庭暴力三級預防的機制,在尚未發生暴力前,運用社區、社團、志工、鄰里,辦理初級預防宣導,訓練「紫絲帶達人」進入社區、學校宣導反暴力;當家庭已有壓力產生時,可運用支持服務機制,找出需幫助的兒少,提供家庭所需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