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淨水廠合作案 台水:待凝聚共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6日電)台水原定1月與印尼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以BOT合作建造小型淨水廠。不過,台水表示,已告知印尼水廠規劃、經費等資訊,尚無實質進展,等凝聚共識後,才會討論後續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來水公司與水資源相關廠商組成A-Team,其中,有意前往印尼投資的6家A-Team廠商,委託台水規劃印尼泗水縣Malang工業區的淨水場。 原訂1月中旬,台印雙方將簽署MOU,不過,台水表示,這次造訪印尼並無實質進展。

台水說,這次印尼行,台水已經將水量、水價、規劃理念、工程經費等議題,與當地水廠交換意見。不過,印尼與台灣對於工程經費有不小落差,印尼方提出的預算遠低於預期,因此,台灣廠商也須細算,是否符合成本。台水補充,量跟價有一定關係,水量、淨水廠規模越大,就能壓低每度水單價。

台水表示,由於未來將以興建-營運-移轉(BOT)方式進行,因此,台廠會先評估是否符合成本效益,包含建造經費、每日出水量、後續營運經費等。一切要待印尼確認供水量、每度單價,才知道確切工程經費。台水強調,並非卡關,當雙方凝聚共識後,才會討論後續工程。(編輯:林興盟)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