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資策會禁用華為連內網 工商大老:勿泛政治化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1.16)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1.16)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工研院公告全面禁用華為手機、電腦產品連上內網,避免洩密,而策會也跟進。不過,對於民間企業是否也會這麼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6)日認為「不應該泛政治化」,況且洩密是可以防範的,如果華為都無法防範,其他也防不了,因為一樣都是科技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全世界已經有11個國家宣布在一定程度上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其中包含美國、日本、德國與法國。而台灣工研院14日也對內部發布通告,將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連上內網,藉此方式來杜絕可能發生的資安後門漏洞。

而資策會也禁止華為設備使用內網。資策會指出,他們已在上個星期進行設備盤點,確認核心主機與骨幹網路都沒有使用華為產品,未來也會遵照政府指示,進行相關設備採購。

對於國家研究單位相繼禁用華為手機上內網,以防機密外洩,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日出席三三會例會受訪時表示「不該泛政治化」。他說,華為跟台灣的採購數量也不少,應從經濟觀點去看,不應該泛政治化,況且洩密是可以防範的,如果華為都無法防範,其他也防不了,因為一樣都是科技產品。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也說,目前沒聽到民間企業在談到要禁用華為的事,「我們自己每家公司都有防堵功能,也不僅華為或是大陸產品」,早期每家公司怕駭客入侵,大家都做了很多防備工作,每家公司對資安尤其資訊業更是相當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