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國中小校長異動爭議 遴選會下午開會處理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彰化縣國中小校長異動爭議,彰縣府教育處今天指出,教育部公文雖說明人事凍結不包括校長,但前縣府團隊遴選時間仍比法定時間提前,教育處下午會召開遴選委員會,決定如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彰化縣國中小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會後公布校長異動名單,17名異動的校長原本預定今年2月一日到新學校報到;不過今年一月遴選委員會再度開會,認為依據彰縣府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要點規定,受理時間需在每年12月或1月,但去年受理時間卻在11月,且縣長卸任交接時的人事凍結是否包括校長,經請示教育部也未獲明確答覆,為避免爭議,決定暫不異動。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天上午接到教育部發出的電子公文;教育處長陳逸玲指出,教育部的公文說明,人事凍結不含國中小校長,縣府會依法行政,尊重教育部的解釋,教育處下午會召開遴選委員會,決定異動名單要如何處理。

陳逸玲表示,人事凍結的問題雖然經教育部發文後解套,但前縣府團隊召開遴選委員會提前到11月,也未依遴選辦法規定的時間辦理,仍然有瑕疵,未來彰化縣的校長遴選作業會和全國一致,改成一年舉辦一次,每年固定在7月進行遴選作業。

至於一名也在異動名單內的校長指出,由於今天下午會再召開遴選會,在遴選會開會前,不便表示意見。(編輯:吳佳穎)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