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慘遭滑鐵盧 看英國脫歐如何走到今天 (圖)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脫歐事件延燒至今已2年多,自2016年6月23日公投以不到4%差距通過脫歐決議,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各國領導人經談判達成共識,提出脫歐協議草案,但今(16)日英國下議院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高達230票的大幅差距否決此協議。

2018年6月26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簽署《退出歐盟草案》,預計在2019年3月29日退出歐盟,梅伊與各國領導人展開正式談判,尋求退出歐盟協定,談判結果確定英國能夠如期退出歐盟,但將會有一段過渡期,英國將要暫時留在歐盟內部市場和關稅同盟,直到2020年12月31日結束才正式脫離歐盟,不過今日梅伊慘遭滑鐵盧,議會以大幅差距否決協議,梅伊也將要在3日內向國會提交修改過的協議內容。

延伸閱讀:

梅伊脫歐表決慘輸 歐盟:對投票結果感到失望

邱智淵觀點》梅依嚐雪崩式挫折 英國脫歐猶豫難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