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校長異動爭議 教部:人事凍結不包括校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彰化縣國中小校長異動發生爭議,教育部發出公文解釋,校長屬於遴選後聘任,不包括在縣長卸任交接的人事凍結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國中小遴選委員會去年11月召開會議後公布校長異動名單,17位校長原預定今年2月1日報告,但今年1月遴選會再度召開,考量涉及縣長卸任交接時的人事凍結,決定暫不異動。

教育部今天發出電子公文向彰化縣教育處解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表示,依據銓敘部的解釋,中小學校長是採遴選後聘任,與一般公務人員不同,且同法條規定涉及民選首長卸任交接時的人事凍結,是針對有職務、官等、職等的人員,校長也不包含在內。

武曉霞表示,教育部的公文已明確告知,校長人事不涉及凍結期,縣府也回應會依法行政,會儘速召開校長遴選會,完成相關程序,讓校長們能在2月1日如期上任。

武曉霞也解釋,彰化縣日前出現的爭議是在第一階段校長的異動,今天依照教育部公文解釋、補完程序後,即可進入第二階段,遴選候用校長補上校長的空缺。(編輯:黃于)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