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解散味全龍? 頂新魏家這樣說

▲味全龍隊徽。(圖/截自網路)
▲味全龍隊徽。(圖/截自網路)

記者吳政紘 / 台北報導

味全龍在頂新集團接手後,棒球隊在1999年解散,這也是中職史上第一支拿下三連霸卻解散球團的例子,留下許多問號與不解的球迷,球迷憤怒上街頭抗議,時任總教練徐生明也十分難過,並說出:「來了魏家,才知道黃家的好。」這句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其實味全龍當初「被解散」,最主要是時空背景下的影響,頂新集團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當時1999年味全龍雖然奪冠,但是當年爆發職棒簽賭案,營運方面也是表現不佳,因此只好忍痛解散。」

但是歐陽劭瑋說,三董(魏應充)對棒球仍念念不忘,「他從小就是會爬起來半夜看電視威廉波特的球迷,所以,他真的對棒球很有熱情。」

歐陽劭瑋也提到,味全龍要復活,要靠大家支持,他們也的確跟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談過,雙方也已經交換意見,希望未來有更多細節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