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擊敗英國單反好手 費德勒順利晉級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大利亞公開賽今(16)日進行男單第二輪的爭奪,衛冕冠軍Roger Federer面對英國單反好手Daniel Evans陷入苦戰,在前兩盤都打到搶七情況下,最終艱辛的以7-6(5)、7-6(3)、6-3贏球,闖進男單32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過去面對Evans取得全勝,而且未失一盤,不過今天在對手優異的手感下,遭遇到不小的麻煩,首盤一直打到搶七,才靠著一記Ace球拿下。

次盤一開始Federer就完成破發,但在3-5領先、並於對方發球局握有盤末點之時,卻被Evans給頑強保下。之後Federer遭遇亂流,被對手給破發,雙方再次進入到搶七局。

不過Federer此時再次展現他優異的心理素質,接連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分,而自己則是用強勢的發球保住優勢、以7:3再下一城。

第三盤Federer士氣上已經取得上風,再次於第4局完成破發,取得4-1的領先,之後Evans雖然沒有再被破發,但是他也無法突破瑞士人的發球局,最終Federer就以6-3拿下,直落三晉級到第三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C6_CpomXc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