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號召認購年菜紅包 助偏鄉弱勢童過好年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為了讓偏鄉的弱勢學童也能過個好年,兒盟與中信基金會攜手募集年菜和紅包,但至今只募到3成。藝人吳姍儒也號召大家響應送愛偏鄉行動,認購年菜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偏鄉弱勢孩童過年狀況調查,並邀請藝人吳姍儒(Sandy)一同號召大家響應送愛偏鄉行動。

兒福聯盟於去年10月從30個偏遠鄉鎮市區中,挑選接受兒盟或中信台灣夢計畫補助的國小高年級學童進行偏鄉過年狀況抽樣問卷調查,有效樣本數為441份。

根據兒盟調查顯示,32.5%偏鄉弱勢學童表示過年並未全家人團圓,26.8%學童在過年時沒辦法好好吃年夜飯;至於新年願望,56%偏鄉弱勢學童希望全家在一起,52.1%偏鄉學童希望家人不要再生病,20.1%希望能幫忙家裡賺錢。

調查也發現,如果拿到紅包,29.8%偏鄉弱勢學童會拿去繳學費,18.5%會拿來貼補家用;兒盟每年募款提供年菜、紅包和保暖衣物給偏鄉弱勢學童,過半數弱勢學童覺得年菜很豐盛,12.3%甚至捨不得吃完年菜。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兒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攜手募款,希望讓偏鄉家庭也能有頓像樣的年夜飯、過個溫暖的好年,今年預計發放2500份年菜和3000份紅包,但至今募集進度僅達3成。

吳姍儒表示,小時候最期待過年,跟親戚聚在一起吃飯,後來出國唸書,沒有過年氣氛且獨自一人,因此對弱勢學童不能全家團圓吃年夜飯的心情感同身受,希望大家伸出援手,貢獻一份心力,這些溫暖可能成為這些孩子生命中重要的原動力。(編輯:陳清芳)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