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媽今遞狀訴請離婚 呼籲社會正視所有受暴者的困境

▲林姓男子(肉圓爸)14日現身蘆洲分局集賢派出所,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隔空對兒子說,「爸爸對不起你!」(圖/記者陳志仁攝)
▲林姓男子(肉圓爸)14日現身蘆洲分局集賢派出所,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隔空對兒子說,「爸爸對不起你!」(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的林姓男子不滿兒子買肉圓未加辣,竟暴打妻兒,影片曝光後引發眾怒;遭施暴的肉圓媽今(16)日在律師陪同下,到新北地方法院遞狀訴請離婚,肉圓媽透過律師呼籲,希望所有面臨家暴的朋友,能夠勇敢保護自己和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肉圓媽透過律師發表6點的聲明稿,包括「感謝大眾關心,但我們並不樂見私刑」、「結婚12年,我看到新聞才知道丈夫薪水是13萬」、「我起初曾經通報,但錯在婦人之仁」、「半年的和平,讓我卸下心防」、「我不是完美的母親,大家可以檢討我,但現在我只想保護孩子」及「希望社會關注家暴,也期許所有受害者不要隱忍」。

N2019011605肉圓媽的聲明稿 ▲肉圓媽透過律師發表6點的聲明稿,也希望事件對孩子的傷害到此為止,未來將不再對外做任何發言,一切交給司法處置。(圖/記者陳志仁攝,2019.01.16)

肉圓媽的聲明稿表示,會將影片PO網,我們只是希望能獲得司法與公權力的重視,但我們並不樂見私刑的發生,事情發展至今我們始料未及,畢竟身為母親,不希望讓兒子覺得暴力能夠解決問題;訴諸網路的原意,本只希望法治單位不要輕忽,從未想過將家中其他私事狀況公開,但如今各種謠言逐漸造成二度傷害,才決定出面做一次性地說明。

她婚後在醫院擔任護理的工作,夫家多次希望不要工作在家帶孩子,直到婚後2年她罹甲狀腺癌,手術、治療後,才接受家人的建議全心在家相夫教子;夫妻說好,先生每月的7萬都是支應家庭生活的開銷,包括家用、學費、保險、雜支及丈夫娛樂及喝酒的費用,這個帳戶是單獨,與她個人的存款也是分開,「每月給我七萬私用」,是不實的指控!」

肉圓媽的聲明稿說,肉圓爸每次施暴後,會有一段時間對孩子很好,平時對我們也很溫柔,讓我們覺得還有希望,基於真的狠不下心撕裂孩子與先生的情感,且希望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決定再為婚姻做努力,並多次和丈夫溝通、想一起去做心理諮詢及治療,但終因丈夫不同意而未就醫;這是我犯的第一個錯,未能及時狠下心來結束它,抱持了錯誤的期待。

此外,肉圓爸2017年10月持鐵棍對孩子施暴後,她開始萌生必須獨立的念頭,所以開始找尋各種進修的管道,想辦法讓自己能獨力養家,但肉圓爸有半年的時間都未再施暴,讓她覺得一切都有了好轉;同時她的進修課程也開始有許多出國進修、考察的機會,這也是她12年來第一次有機會為自己和兒子做積極的準備。

肉圓媽的聲明稿指出,這12年來,她犯了很多錯,她錯在識人未清、錯在未能一開始就狠下心,錯在一時的信任,錯在還想再賭一次所謂完整的家庭;但如今她醒了、不想再賭,只希望帶著兒子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這次事件的發展,她始料未及,也希望事件對孩子的傷害到此為止,今天過後,未來我們將不再對外做任何發言,一切交給司法處置;最後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能讓社會正視在家暴中,所有受暴者的困境,無論從經濟上、資源上、資訊上及法律上的匱乏與無助,也由衷希望所有面臨家暴的朋友,能夠勇敢保護自己和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