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過好年 中市攤商連推7年百元年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不花大錢也能澎湃過好年,台中市第五市場攤商李西東連續7年推出新台幣百元年菜,年前兩個月即電話詢問不斷,他今天表示,今年價格與去年一樣,希望提供民眾平價年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將到,除夕圍爐選擇年菜外帶已成趨勢,從五星級飯店、餐廳到市場攤商都搶搭年菜商機,但年菜價格不一,各有需求,台中市第五市場攤商李西東7年前開始推出百元年菜,千元上下就能備妥一桌年菜,已成口耳相傳的平價年菜,年前各方民眾爭相詢問何時開賣,開賣當天總是一早排滿長長人龍。

李西東供應的百元年菜有芋頭排骨酥、頭路菜、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紅燒肉、花枝排、綜合魚丸、綜合甜不辣等,其中因食材較貴而超過百元的菜色有藥膳醉豬蹄、佛跳牆等,10道備齊共1350元,他說這次還新增麻油米糕、糖醋排骨兩道菜供選購,19日起開賣。

百元年菜之外,台中金典酒店、台中兆品酒店、林酒店也因應不同人數的家庭成員推出不同規格年菜組合,連鼎王麻辣鍋也把經典麻辣鍋底及熱門菜色包裝成宅配套餐,方便民眾在家中圍爐享用。

另也有蔬食年菜可選擇,寬心園餐廳推出多道素食年菜,其中「五彩慶有餘」源自台灣早期知名酒家菜「五柳羹魚」,但主廚採用生豆包、豆腐與腐皮手工製作素魚取代鮮魚,再搭配色彩繽紛的季節蔬菜等燴煮,重現傳統好滋味。(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