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3站招商 預計8月底截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捷運環狀線Y11到Y13等3站將進入開發招商程序。招商總顧問戴德梁行今天說,預計今年8月底截標,最後評比投資人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高分配比率者得標,Y12站最低必須從48%起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捷運局和招商總顧問戴德梁行今天共同舉行第2次「捷運系統環狀線中和站(Y11)、橋和站(Y12)、中原站(Y13)土地開發案」甄選投資人招商說明會。

戴德梁行董事協理薛惠珍表示,這次招商案從14日起公告,預計5月29日上午11時截止收件,依資格、規格和價格標等順序逐一審查,且未達兩家以上投資人申請時,不開啟資格封、規格封和價格封,所有文件全數退回給投資人,以維持公平。

薛惠珍指出,預計審查期約3個月,今年8月底審查完畢,由承諾土地所有權人最高分配比率者得標,並於9月底前由最優申請人繳交履約保證金和簽訂投資契約。

根據招商規定,土地所有權人最低分配比率,Y11站不得低於54%,Y12站不得低於48%,Y13站不得低於53%,換言之,投資人能承諾土地所有權人分配比率愈高者,愈容易得標。

薛惠珍說,捷運環狀線從新店、中和、板橋到新莊,一路串連新北重要的產業園區,且目前環狀正在試車,預計上半年經履勘後得以正式通車;且這3站座落在環狀線中心位置,從中和到新莊或新店約10分鐘,距台北市約15分鐘,均可滿足捷運站沿線居民和辦公通勤所需。

根據資料,Y11中和站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景平路交叉口西南側,未來是與捷運萬大線的交會站,基地面積約729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捷運系統用地(建蔽率70%、容積率400%、都審容積上限589.21%)。

橋和站(Y12)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中山路2段交叉口東北側間,基地面積約50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捷運系統用地(建蔽率70%、容積率400%、都審容積上限570.34%)。

中原站(Y13)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板南路2段520巷交叉口東側,基地面積約590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捷運系統用地(建蔽率70%、容積率400%、都審容積上限582.54%)。(編輯:蘇志宗)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