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年菜商機夯 素食、火鍋及百元年菜選擇多

▲年節腳步近,年菜市場火熱,連第五市場丸東商號都推出澎派百元年菜搶商機。(圖/金武鳳攝,2019.1.16)
▲年節腳步近,年菜市場火熱,連第五市場丸東商號都推出澎派百元年菜搶商機。(圖/金武鳳攝,2019.1.16)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春節腳步近,越來越多家庭體貼辛苦的婆婆媽媽,除夕圍爐選擇到餐廳或外帶年菜已成風尚。而由於大部份餐廳及飯店圍爐宴都早早爆滿,越近年節,外帶年菜市場越火紅,包括素食、火鍋業都端出另類年菜,連菜市場商號也來搶生意,推出「百元年菜」,滿滿一桌十道菜要價1350元,好吃又實惠,限量1千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台中市第五市場的丸東商號,已連續第7年推出百元年菜,幾乎年年掀起搶購風潮,名氣超夯,連北部民眾都打電話詢問能不能宅配。丸東商號老闆李西東說,全部菜餚都是手工製作,數量有限,不提供預購、宅配,民眾必須到現場購買。

外帶年菜商機夯 素食、火鍋及百元年菜選擇多 ▲丸東商號的百元年菜延續七年,無論物價怎麼波動,售價從未調漲。(圖/金武鳳攝,2019.1.16)

七年來,無論物價如何波動,百元年菜從未調價,據李西東的說法是,百元年菜是體恤家庭主婦辛勞而推出,不計成本,希望大家吃得圓滿歡喜。菜色很澎派,包括芋頭排骨酥、紅燒獅子頭、魚皮白菜滷、紅燒肉、花枝排等8款,均一價都是100元。

年節必吃的佛跳牆,食材多又費工,只賣250元。最貴的是藥膳醉豬蹄,售價300元。滿滿一桌10道菜,總共只要1350元,19日開賣。另外,今年多推兩道單點美食,麻油米糕及糖醋排骨,都是年節應景菜色,民眾可以買來加菜。

除夕圍爐菜色越來越多元,看好火鍋料理包烹調簡便有市場,鼎王麻辣鍋也來搶外帶年菜市場,將經典麻辣鍋底及熱門菜色包裝成宅配套餐,21日起開賣至2月10日。歡慶春節,凡點購套餐者,加贈梅花豬肉或特選去骨鮮牛任選一份。

鼎王的外帶年菜「開韻套餐」,是麻辣和酸菜白肉鍋雙口味,除一般全家福的10人及8人份外,因應小家庭, 也配備有4人份及6人份。火鍋配料豐富,附上豬肚、大腸頭、招牌川丸子、魚餃、千層凍豆腐等。

外帶年菜商機夯 素食、火鍋及百元年菜選擇多 ▲除夕圍爐來道火鍋餐也是好選擇,對婆婆媽媽來說,烹調簡便很省事。(圖/金武鳳攝,2019.1.16)

無老鍋則提供「小資共享」及「激賞推荐」兩種套餐,針對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價位的選擇,無論是小家庭圍爐或是大家庭團聚,都有合適的餐點提供到家。

除夕圍爐來個素食餐也是不錯的選擇,隨著素食人口增加,寬心園餐廳應景推出素食年菜外帶,包括「五彩慶有餘」、「紅藜荷葉飯」、「御膳佛跳牆」、「飄香三杯菇」及「富貴韓松寶」等充滿節慶味的菜色,討喜又好吃,預購至26日截止。

外帶年菜商機夯 素食、火鍋及百元年菜選擇多 ▲台中市寬心園精緻蔬食,因應素食人口增加,推出年菜外帶,菜色精緻討喜。(圖/金武鳳攝,2019.1.16)

以最受饕客喜愛的「五彩慶有餘」為例,是源自台灣早期知名酒家菜「五柳羹魚」,主廚採用生豆包、豆腐與腐皮手工製作的素魚取代鮮魚,再搭配色彩繽紛的季節蔬菜與五印醋燴煮,重現傳統美味,又為圍爐宴添了節慶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