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變數 投信:後續發展有5版本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英國國會否決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投信業者表示,未來發展可能會有5種版本,但從英鎊及英國股市走勢來看,市場對於英國無序脫歐的預期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表示,英國脫歐未來的發展可能會有5種版本,包括無協議脫歐、重新談判、重新大選、二次公投和撤回脫歐申請,但在時間有限以及歐盟表示沒有重新談判空間下,且反對黨也同步運作推遲脫歐的打算,無論梅伊能否克服倒閣壓力,預料無序脫歐的機率仍相對低。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過去2年歐洲市場受到政治面影響,脫歐後影響最大的英國,多數時間英鎊與經濟數據走勢脫鉤,無論是延遲脫歐或是二次公投,都將拉長英國與歐盟間關係不確定的時間;不過,從歷史經驗來看,政治因素對市場僅為短期影響,最終仍將回歸基本面。

陳若梅表示,儘管英國脫歐協議遭否決,但投票公布後英鎊對美元收窄原先跌幅,英國富時100指數更以上漲作收,反映市場對於英國無序脫歐的預期下降。

陳若梅說,且從歐洲市場本益比來看,現階段相較美股可說是物美價廉,目前歐元區的本益比僅11.3倍,比起30年來的長期本益比中位數13倍來看,目前折價空間約13%。

陳若梅認為,由於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的表態支持,預料梅伊終能度過接下來的不信任案表決,無序脫歐的可能性持續降低,不過,短期市場的不確定性難解,可能會隨消息面影響市場走勢。(編輯:楊玫寧)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