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百分百查驗 陳吉仲:跨部會兩年半來最有效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日是跨部會最有效率的一次。(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日是跨部會最有效率的一次。(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延燒,機場防疫成為重要議題,先前閣揆蘇貞昌探訪桃園機場之後提出多點改善項目,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視察桃園機場,表示終於見識到跨部會通力合作的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在媒體茶敘中提到,由於蘇貞昌要求改善手提行李的檢查率,需要提出改善方案,而在今日與跨部會首長視察桃園機場的過程中,他說,這是上任兩年半以來,第一次體會跨部會通力合作的感覺,在不造成民怨的前提之下,跨部會坐下來「好好談」,第一次發現跨部會能如此有效率。

而副主委黃金城也說,目前桃園機場的行李抽查是最大的問題,因為旅客人數眾多,抽查難度更高,但在高雄小港、松山機場都早已完成手提行李百分百抽查,而在港口方面也已經達成,而在兩岸往返評率相當高的金門港口,更是全台灣第一個達成百分百抽查。

而在農委會人事上面,前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轉任副主委,而由於前副主委李退之未獲留任,因此留出空缺,陳吉仲也表示,由於兩位副主委分別為漁業、畜牧專長,因此希望另一位副主委是有農糧的專業。而目前發言人則由主任秘書張致盛擔任,陳吉仲也說,由於張致盛先前在各單位都有經歷,適合對外發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