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重回職棒 資深龍迷:不要成為放羊的孩子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6日電)味全龍隊解散20年,今天傳出消息有望重回職棒,職棒元年因為喜歡黃平洋成為味全龍迷、後來任分區啦啦隊長的資深龍迷直言有點激動,也希望企業不要成為放羊的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當初成為分區啦啦隊長,不願具名的資深龍迷表示,從業餘時期就關注投手黃平洋,後來黃平洋選擇加入味全龍隊,因此成為味全龍隊的球迷,並在22歲、職棒6年左右當上分區啦啦隊長,「當時沒有太多其他的想法,就是想要盡更多力量幫球隊加油」。

他也直言味全龍迷與兄弟象迷很不同,「兄弟象迷是人來瘋,味全龍迷凝聚力很好,也很團結」,還不忘補充說明,味全龍女球迷最多。

資深球迷的人生座標中棒球從沒缺席,1999年味全龍隊完成3連霸,「封王戰我不在現場,因為隔天要結婚,我是透過電視看到味全龍封王」,結婚當天味全龍球團送花祝福,但不到幾天後,就傳出解散消息,「我們非常錯愕、沒看到那場封王戰也是我的遺憾」。

當時球迷們先連署向味全公司表達不願球隊解散的意見,後來開始分工籌劃遊行,因為遊行路線申請問題,當天雖僅從台北火車站走到監察院,但眾人高喊口號,訴求「打造新世紀清新職棒」,夾雜「搶救味全龍、還我味全龍」呼喊聲,除了龍迷,同年宣布解散的三商虎迷也夾雜在隊伍中。

一早聽到味全龍隊有意復籍的消息,資深龍迷坦言「有點激動」,中職喊增隊許久,現在有企業願意出來,「希望不要是放羊的孩子」。他也提到,雖然頂新集團從20年前解散味全龍隊,到近年食安風暴被罵,但單純就球迷的立場,只要願意好好經營新的球隊,有些球迷也是健忘的,但如果再發生無故解散球隊的情形,「包括我在內,我們永遠都不會原諒」。

至於「味全龍」這個名字會不會沿用,他則直言「味全龍」和「兄弟象」的名號當年可以並駕齊驅。喊出「味全龍」,除了吸收新的年輕球迷,甚至還會有50、60歲的球迷回頭支持,球迷數量很可觀。(編輯:張雅淨)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