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悲歌/台南女童被虐致死 徐國勇憤怒 籲勿動用私刑

針對台南市15日深夜再傳出薛姓母親將一歲女嬰虐待致死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表示,十分憤怒難過(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針對台南市15日深夜再傳出薛姓母親將一歲女嬰虐待致死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表示,十分憤怒難過(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繼蘆洲肉圓爸家暴案後,台南市15日深夜再傳出薛姓母親將一歲女嬰虐待致死消息。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6)日表示,聽到女童已不幸往生的消息,讓他很難過,也對虐童的人很憤怒。不過,他也強調,不要動用私刑,「法律才是我們最後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日前才出現蘆洲肉圓爸家暴案,台南市昨天深夜又傳出17歲薛姓母親和李姓友人將1歲大的小女嬰虐待致死消息,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憤怒的表示,要去包圍警察局,向警察問個清楚。

對此,徐國勇表示,孩子不是父母的東西,父母雖然有養育義務,但沒有權利可以剝奪孩子生命,他氣憤的說,孩子不是你的東西,也勸民眾冷靜,台灣已經進入法治時代,不該動用私力救濟。

徐國勇指出,台灣進入法治時代,不必包圍當事人家裡,這不是法治社會要的,違法當然要接受制裁,只是民眾不要用私力救濟,「我們會憤怒、生氣,但不要動用私刑。」有任何問題警政署會配合衛福部,「法律才是我們最後的保障」。

下午他出席108年「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活動後受訪時也說,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一早就跟他通報,但是後來聽到女童已往生的消息,讓他很難過,也對虐童的人很憤怒。他表示,他女兒結婚很多年,都還沒生,所以看到漂亮的小女孩往生,很難過。

他還以《基度山恩仇記》小說中的主角為例說,失去一切的主角出獄後,沒有動用私刑,而是透過法律手段,揭發他們的惡行,讓他們受到法律制裁。他強調,我們是民主法治國家,應透過法律來制裁,呼籲民眾不要用自力私刑手段,反而造成社會比較不安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