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苗栗採草莓 分散路線時間避壅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春節連假長達9天,公路總局今天宣導苗栗地區疏運計畫,針對草莓旺季可能湧現龐大車潮,呼籲遊客透過時間、空間及旅遊運具分散方式,避免壅塞之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自2月2日至10日共計9天,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西濱北區臨時工程處、新竹區監理所苗栗監理站及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苗栗縣警察局等單位,今天共同宣導苗栗地區春節交通疏運計畫。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嘉盈表示,國人春節返鄉出遊多利用國道,當中部路段壅塞時,可改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作為替代路線,在各替代道路指示牌上都有Q版指引標誌,轉換路線時,跟著「公鹿」走就不會迷路。

公路總局今年建置「幸福公路APP」將於22日上線,開放民眾下載,提供省道完整路況資訊及即時影像系統,其中探索公路功能,可即時顯示所在位置附近約600公尺內景點、路況資訊,交控中心發現道路交通壅塞或突發狀況時,虛擬CMS會即時顯示、語音通知,讓用路人更方便、清楚掌握路況。

公路總局二區處苗栗工務段段長陳禎康表示,春節連假正值草莓季,湧入大湖車潮可能爆量,以往遊客主要利用台72線轉台3線進入大湖地區,建議可透過「時間、空間、運具」分散方式避開車潮。

陳禎康說,像是從苗栗交流道下,可走台6線,沿線公館地區有不少草莓園;來自台中以南的遊客,可走台3線往北,分散前往公館、獅潭、南湖等地草莓園,並提早在上午9時以前抵達。另外,也鼓勵搭乘公共運輸如台灣好行,或以自行車漫遊。

陳嘉盈指出,針對大湖、泰安及三義等熱門景區,將實施車輛提前分流管制單向通行,配合警方適時調整號誌秒差及指揮交通,維持交通順暢。

此外,公路總局二區處辦理台13甲線拓寬改善工程,施工引起不少民怨,尤以北勢大橋至彼岸橋段最為嚴重。對此,陳嘉盈表示,彼岸橋前後兩端,因配合管線單位下地,交通動線較為混亂,已請管線單位一起配合改善,務求春節前讓橋面完工,改善通行路線;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指示工務處,各管挖工程務必在過年前完工封層或停工整平路面,並做好防護措施。(編輯:張銘坤)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