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家Q1推新手遊 將強攻粉絲經濟

▲ 好玩家董事長呂柏宏。(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好玩家董事長呂柏宏。(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興櫃遊戲商好玩家 (SNSplus)(6473-TW) 今年將在首季推出 1 款日系 RPG 塔防手遊新作,且除遊戲本業外,也將透過遊戲結合旅遊行程,主打粉絲經濟,將旅遊行程與手遊故事情節結合,整合線上與線下,進而持續將效益帶到下一個新遊戲中。今年在新手遊動能推升下,加上粉絲經濟效益最快上半年就能顯現,全年營運力拚損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玩家成立於 2010 年,初期以遊戲代理發行為主,目前業務跨遊戲平台、營運、代理及共同研發,旗下產品線包括端遊、頁遊與手遊等,業務範圍除台灣外,也橫跨香港、澳門、東南亞,也是唯一曾獲美商中經合集團、經緯創投等國際法人投資的台灣遊戲公司。

好玩家主要產品為女性向與二次元遊戲,去年年中推出女性向手遊《Mystic Messenger 神祕信使》,成績表現不俗。今年則將在首季季末,推出另一款日系 RPG 塔防手遊《御城》,其為頁遊轉手遊之作,由日本遊戲發行團隊 DMM GAMES 營運,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遊戲總會員數已達到 130 萬人。

好玩家董事長呂柏宏指出,去年《Mystic Messenger 神祕信使》手遊反應熱烈,玩家黏著度高,讓公司從這款遊戲營運中獲得啟發,進而思索該如何透過與玩家保持互動,來培養玩家的忠誠度,以旅遊行程結合遊戲的想法因此誕生。

呂柏宏指出,《御城》在台灣市場的營運將以高度在地化的方式,除讓中文版玩家可同步日本進度外,也將與台灣各地特色古城,進行在地化合作,推出北中南各地區具當地特色的台灣城娘,及搭配 AR 虛擬擴增實境技術,舉辦多項遊戲相關活動。

呂柏宏表示,今年除本業推新手遊外,也將透過遊戲結合旅遊行程,主打粉絲經濟,由於好玩家擅長線上行銷,未來可將旅遊行程與手遊故事情節結合,整合線上與線下,建立與玩家的互動,進而持續將效益帶到下一個新遊戲中,增加玩家對遊戲公司的黏著度,「這是一個工程」,但也是必要的突破。

除以旅遊行程結合手遊,以帶動粉絲經濟外,好玩家也可能與演藝經紀公司合作,取得如演唱會、藝人見面會這類活動門票,推出旅遊套票等產品,進而提升公司附加價值。

好玩家去年上半年稅後虧損 3761 萬元,每股虧損 0.66 元,全年預期仍將處於虧損狀態,但幅度將較 2017 年大幅縮減。今年在本業手遊動能推升下,加上粉絲經濟效益最快上半年就能顯現,今年營運力拚損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