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新創合作〉簽訂合作備忘錄 盼加速新創產業推動

▲ 台北電腦公會與沖繩IT創新戰略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盼加速新創產業推動。(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 台北電腦公會與沖繩IT創新戰略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盼加速新創產業推動。(鉅亨網記者林宥辰攝)

鉅亨網

台北電腦公會 (TAC) 與沖繩 IT 創新戰略中心 (ISCO) 今 (16) 日共同簽訂新創產業戰略合作備忘錄,台北電腦公會總幹事杜全昌表示,此舉將可協助新創企業利用沖繩平台,為海外業務開拓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全昌指出,台灣新創產業成功率一向不高,除台灣市場太小,也因新創產業需要將概念「商品化」與「系統化」,門檻較高,沖繩政府方面擁有經濟特區的優勢,在地理位置上,也與台灣較為靠近,這也是為什麼需要跟沖繩合作的原因,透過簽署協定,不僅可增進台日交流,未來也有更多機會進行跨國產業合作。

TAC 在新創產業的佈局上也不遺餘力,杜全昌說明,去年 TAC 為了促進創新產業的推動過程,舉辦 InnoVEX 特展,總共吸引了來自 21 國、近 400 家新創團隊展出,約 2 萬人前來參觀;杜全昌也強調,今年的 InnoVEX 展也將會擴大展出的規模,在與沖繩政府合作後,也希望 TCA 跟 ISCO 可以互相學習,讓雙方產業層次得以提升,同時也希望台日企業可以媒合對接,創造更多的機會。

杜全昌也表示,未來台灣與沖繩將會採取階段性合作方式,第一階段採 OEM 模式與沖繩企業合作,在產品試賣成功後,第二階段將可以進行更多的投資,或進駐沖繩擴大企業規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