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許民眾「路平」 地方政府要求道路施工暫停

▲施工中的蘇澳海山西路,目前僅剩一線車道。(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6)
▲施工中的蘇澳海山西路,目前僅剩一線車道。(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1.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的海山西路,目前正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由於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避免車潮大量湧進,造成塞車,宜蘭縣政府要求施工單位在過年前完成階段性工程,把路權開放給用路人。而蘇澳鎮公所也函文施工單位內政部營建署,要求元月25日前恢復原路段平整,待春節假期過後再繼續施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即將到來,今年總共有九天假期,為讓民眾外出旅遊有一個較為舒適的道路環境,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昨(15)日在縣務會議當中特別指示縣府相關單位必須針對目前施工中的道路工程,要求在過年前告一段落。林茂盛特別點名目前正在進行道路拓寬的蘇澳鎮海山西路,林茂盛表示,海山西路是國道五號高速公路通往蘇花改的要道,年假期間,南來北往會有很多車輛經過,他要求交通處應該與施工單位聯繫,在過年前完成階段性工程,並恢復道路暢通。

由於海山西路拓寬工程的施工單位是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組,路權管理單位是蘇澳鎮公所。蘇澳鎮公所建設課今(16)日表示,近期將發函給營建署,要求元月25日前完成原路面鋪設,並做好安全措施。

蘇澳鎮海山西路是國道五號通往台二線的要道,由於國五下來銜接該道路的路面僅有15公尺,為因應日益增加的車流量,進行部分路段拓寬,目前施作的拓寬工程共400公尺,去(107)年4月開始施作,預計今年6月才能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