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航空業激戰添新兵 越南竹子航空完成首航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6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最新商業航空公司竹子航空(Bamboo Airways)今天首航,正式加入東南亞航空業大戰,將面臨來自現有航空業者的激烈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子航空希望藉由飛航越南較不為人知的地點,以打進飽和市場。越南主要航空業者越南航空(VietnamAirlines)和廉價航空越捷航空(Vietjet)等,目前對這些路線也較少經營。

竹子航空首航自胡志明市起飛,今早降落河內內排國際機場。竹航老闆鄭文決(Trinh Van Quyet)在首航班機降落後表示:「竹子航空將成為服務國內外旅客的五星級航空公司。」

竹航每天將飛8條國內航線,計畫在今年稍後自河內飛往日本、南韓和新加坡,最終飛往歐洲。

越南航空業大幅成長,載客量從2012年2500萬人次激增至2018年6200萬人次。(譯者:蔡佳伶/核稿:嚴思祺)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