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民看照片試圖推敲弓三飛彈車位置 國防部批:不專業

▲總統蔡英文15日赴花蓮空軍基地,視導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的裝備情形。(圖/軍聞社提供, )
▲總統蔡英文15日赴花蓮空軍基地,視導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的裝備情形。(圖/軍聞社提供, )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赴花蓮空軍基地,視導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的裝備情形,由於弓三飛彈是我國自製射程最長的防空飛彈,中國大陸網民稱可以透過照片的地貌特徵尋找飛彈部署陣地,解放軍日後可以加以摧毀。國防部16日反批「不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報導內容純係大陸網民臆測,並非實情,顯然不專業。國軍兵力、武器部署均採機動、隱匿,以達戰力保存與火力發揚為目的,有效確保國防安全,為免受錯誤訊息混淆,特此說明。

早在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之後,國防部所屬中科院開始專案研發具備飛彈攔截能力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弓三飛彈最大射程200公里。發射系統包含飛彈、發射架、戰術中心、相列雷達、電源車與通信中繼車。

中科院表示,弓三飛彈採單節固態火箭垂直發射,每具弓三發射架可承載四具彈箱,可由戰術中心遙控操作,可裝填天弓三型或天弓二型飛彈。

在陸基型弓三完成部署後,中科院正積極研發能從軍艦上垂直發射的海弓三飛彈,未來搭配海軍新一代主力戰鬥艦「神盾艦」的興建,可成為國軍有效遏阻解放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與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重要防禦性武器。

▲2013台北航太暨國防展中,展出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3台北航太暨國防展中,展出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