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會決議 彰縣20名異動校長2月1日報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彰化縣國中小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下午開會,決議在去年底遴選公布異動卻暫停實施的17名校長仍可在今年2月1日報到,另有申請異動成功的3名校長也將於同一時間到新學校報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1月,彰化縣國中小學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公布校長遴選異動名單,17名異動的校長原本預定今年2月1日到新學校報到。

不過,今年1月遴選委員會再度開會,認為依據彰縣府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要點規定,受理時間需在每年12月或1月,但去年受理時間卻在11月,且縣長卸任交接時的人事凍結是否包括校長,教育處請示教育部未獲明確答覆,為避免爭議,決定暫不異動。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上午接到教育部發出的電子公文,說明人事凍結不含國中小學校長,縣府教育處因此下午召開遴選委員會議,決議原17名異動卻暫停實施的校長可以在原定2月1日報到,另有3名縣立高中、國中小學校長異動,14名校長留任,另有5所國中小學開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解釋,彰化縣未來會比照各縣市一年遴選一次的作法,在每年7月底、新學年開始前辦理校長遴選作業。(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