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航運捐行動廚房做公益 供救災衛生熱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萬海航運(2615)今天捐贈一輛以20呎貨櫃改裝的行動廚房拖車給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食物銀行」。萬海表示,行動廚房可供協會救災時讓災民和救災人員享用衛生熱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海航運捐贈的包括20呎貨櫃改裝的廚房主體、全套廚具冷凍設備,並捐助3年的拖車相關經費,由萬海航運總經理謝福隆代表捐贈。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指出,救助協會自1998年成立以來,已投入國內外大小災難救助60餘次。經驗顯示,在救災現場,若能提供災民與救災人員熱騰騰的衛生飯食,將大大提升救災效率。

謝福隆說,1919食物銀行經常投入救災現場的服務,萬海也認同行動廚房設置的意義,因而開啟了此次合作,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引發更多的善循環。

謝福隆指出,此次捐贈的行動廚房,配備具煎煮烤炸功能的各式廚具與冰箱,可提供災民與救災人員24小時不斷炊的熱食,估計最高可同時供500人用餐。

同時,行動廚房也將接受各縣市政府邀請參與災防演習,模擬災變現場後勤伙食支援情況。行動廚房19日將首度出擊,接受花蓮縣消防局邀請,參加119消防節活動,配合義勇消防特種搜救隊演練,擔任後勤伙食支援角色。

另外,行動廚房也將前進校園,特別是到偏鄉小學,透過食育體驗活動,教導學童珍惜資源。(編輯:李信寬)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