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檢查獲熱銷減肥藥含瀉劑 違反藥事法偵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6日電)雲林地檢署今天晚間宣布,查獲市售熱銷的俏變、多燕瘦兩款減肥藥,含有瀉劑成分,以違反藥事法,傳喚多名嫌疑人及證人,以新台幣5萬元至1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在屏東、台中等地查獲市售熱銷商品「俏變青蘋果酵素片」、「多燕瘦(Dayeonsu)益生菌酵素錠」兩款減肥藥,含有瀉劑Desacetyl bisacodyl成分,違反藥事法。

她說,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沈郁智指揮調查局中區機動站、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台中市及屏東縣衛生局,日前在台中、屏東等地當場查扣多燕瘦益生菌酵素錠成品44萬1520顆、半成品1320.63公斤、契約書、帳冊、進銷貨紀錄等,並傳喚多名嫌疑人及證人出庭。

偵辦檢察官對嫌疑人等複訊後,多燕瘦減肥服務上海總公司吳姓代表,主動繳回犯罪所得新台幣100萬元,諭知以10萬元交保;台中市多燕瘦行銷公司葉姓負責人主動繳回30萬元,諭知10萬元交保;其餘屏東縣某生醫公司洪姓總監、黃姓廠長及雲林某家廠商李姓負責人、多燕瘦健康事業公司何姓負責人等,分別以120萬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

雲林檢方獲報,雲林這家廠商涉嫌使用多個網路通道以食品名義陳列、販售俏變青蘋果酵素片、多燕瘦益生菌酵素錠,這兩款減肥藥疑似偽藥,經循線查獲,隨機取樣送驗發現含有瀉劑Desacetyl bisacodyl成分。

雲林檢方調查發現,多燕瘦減肥服務上海總公司吳姓代表,從中國大陸引進核心原料,交由屏東縣某生醫公司在台製造,委託雲林的廠商、台中多燕瘦事業等經銷,並透過韓國知名健美明星代言,產品在韓國、越南及新加坡等地熱銷。

黃怡華表示,這款產品未獲得主管機關製造許可,外盒未標示藥品字號,也無西藥成分說明,療效、副作用及安全性都未經證實,食用後恐影響健康,全案已杜絕大批偽藥流入市面,籲請民眾切勿再受騙或購買來路不明產品。(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