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股價重挫 市場推測晶電將受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中國LED龍頭三安光電遭當地媒體質疑帳目作假,今天股價重挫跌停,市場推測,競爭對手晶電有望因轉單效應受惠,激勵晶電股價強漲,三大法人合計買超近2800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三安光電是福建三安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去年12月新浪財經發布名為「三安光電:隱秘的大客戶關係、逾人幣31億採購差額成謎」的文章,踢爆三安光電帳目不清,內容指出三安光電的高利潤背後,似乎存在疑問。三安光電股價因而重挫跌停,報人民幣10.44元。

市場認為,晶電有轉單效益可期,激勵今天股價大漲4.44%,收在25.9元,晶電今天也獲外資買超1693張,自營商也買超1036張,投信買超62張。但法人分析,LED市場仍供過於求,台廠就算受惠轉單效益,挹注恐也不明顯,後續效益可繼續觀察。(編輯:李信寬)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