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宣佈減塑 2月起淘汰塑膠吸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蘇黎世15日綜合外電報導)食品大廠雀巢今天宣佈,為減少塑料廢棄物,自2月起所有產品禁用塑膠吸管,並研發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水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路透社報導,包括總部在瑞士的食品大廠雀巢(Nestle)等多家企業,去年發起號召在2025年前所有包裝材料使用可回收或可重複使用的質材,而雀巢採取的行動是這項號召的一環。

正當全球致力減少可汙染海洋和垃圾掩埋場多年的廢棄物之際,企業界紛紛以實際行動響應。

雀巢表示,自2月起開始使用如紙類等替代性材料,以及採用可減少垃圾和取代塑料的設計。

雀巢的瓶裝水部門雀巢水事業集團(NestleWaters)擬於2025年前,在世界各地採用可回收塑膠質材PET水瓶的比例將增加至35%,美國地區更將提高至50%,尤其聚焦在旗下品牌「波蘭泉」(Poland Spring)瓶裝水使用的容器。

此外,同樣是在2025年前,雀巢計劃部分歐洲品牌的瓶裝水,使用PET質材容器的數量擬增至1/2,並致力研發新款以紙類為主的質材,以及同樣能回收的可生物分解有機聚合物(Polymer)。

雀巢發表聲明說:「對於目前缺乏回收基礎設施以及在一段時間內無回收基礎設施可用的地方,這可能成為一個有價值的選項。」

雀巢指出,雀巢與美國Danimer Scientific公司研發一款在海洋裡可以生物分解的水瓶,並與PureCycleTechnologies合作生產食品級的聚丙烯(polypropylene),這種有機聚合物可用於盛裝食物的碟、小桶、杯與瓶。(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