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星宇航空 張國煒:為興趣同時做功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6日電)星宇航空預定明年(2020年)元月首航。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受訪表示,成立星宇航空是為興趣,開航空公司是做功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煒曾是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因家族紛爭離開長榮航空,去年成立星宇航空,目前已有310名員工,目前還在招募空勤及地勤人員,預計年底員工可達近1000人。

根據星宇航空規劃,共租賃10架A321neo單走道客機,明年元月開航時3架A321neo到位,另購買17架A350廣體客機,2021年底首架交機,2022年中將開航美國航線。

張國煒說,他成立星宇航空是為了興趣,希望能再提升台灣航空業服務水準,開航空公司是做功德,星宇航空登記資本額是新台幣300億元,目前實收資本額為60億元,60億元就算只放在銀行定存,也有不少利息。

張國煒說,開航後會考慮增資,目前國內外都有接洽對象。(編輯:翁翠萍)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